最佳主角 part.1

    助理小周笑嘻嘻地跑过来说宏哥有人探你的班的时候,刘志宏就觉得今天的风吹得有些邪门,他皱了皱眉问是谁,小周一脸神秘地回答他——你师兄。刘志宏望天,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换过公司,说是他师兄的人也就那么几个:老王?屁,这个人要上门找他非奸即盗,不会是他也最好别是他。那,二源?这倒是很有可能,虽然在公司里他们关系最好,混得不分彼此,但王二源时常会拿师兄的身份调侃自己。身为同门师兄弟,又是好朋友,来探他的班很正常。

    小周说,宏哥,我去给你们买饮料哦,转眼就跑了。刘志宏把帽子摘下来拿在手里扇了扇,北京虽然入秋气温却不见降,几场戏拍下来一脑门的汗。他推开休息室的门正想大喊二师兄,只见来人蜷在小沙发上阖着眼似睡非睡,刘志宏愣了愣,半是疑惑半是惊呼道,千玺?

    千玺揉了揉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出神了三秒,忽然扯开嘴角笑着看刘志宏,问,下午的戏拍完了?

    是了,他刘志宏的师兄除了大王小王这对双煞,还有易烊千玺。只是,要说起进入公司的时间,他可是排在刘志宏后面的,怎么也是师弟。但如果按照出道的先后来算,那就连王俊凯也要低头喊他一声大师兄了。再加上他一个人在北京,有行程时才在重庆之间两头跑,一起练习的机会这么多年来终归是少,在养成师兄弟意识之前已经先成为了朋友。

    你不是在美国?刘志宏随手将帽子丢在化妆台上,吊着眉梢特别强调了一句,师。兄。

    易烊千玺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,窝在沙发上懒懒得不想起来,支着个胳膊说,我难道不是你师兄?哎,说起来,这五六七八年你都没叫过我师兄。

    刘志宏叉腰,刘志宏翻白眼,刘志宏使出一招另起话题——

    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,怎么忽然从美国回来了?

    组合暂停团体行程一年,三个人都以个人身份活动,老王躲到幕后去搞创作,给师弟的新专辑当制作人,偶尔丢一段翻唱的自拍到SNS上炸出一片片的妈妈粉阿姨粉女友粉。二源终于如愿开了一档自己的脱口秀,他自己说是高逼格的心路访谈,刘志宏去过第一期给他捧场当嘉宾,回来之后就吐槽整个一八卦综艺。易烊千玺呢,出人意料地没有任何日程,跑去国外学舞了。先是日本,再是韩国,最后到了流行文化的发源地美国纽约去朝圣。

    学完了就回来了,美国的东西又不好吃。你看我时差都没倒好就过来探你的班。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,侧过身躺着,在狭小的沙发上显得姿势有些扭曲,他拉了拉刘志宏的衣服下摆,问,听你的小助理说你演的男二,是个什么剧?

    都市爱情喜剧呗,要不怎么能在北京拍。如果是古装剧年代剧就得去横店了,大横国不是热死就是冻死,就算来探班你也不能幸免。诶,你天天在INS上发吃的,不是米其林就是什么其林的,怎么来探班空手啊?

    刘志宏自己拖了一张椅子过来坐下,拿着剧本无所事事地翻着,其实他没有什么要看的,今天的戏份都已经结束,只是不给自己的眼睛找个地方用就感觉眼神乱飘没处放。千玺的SNS不管是围脖还是INS,甚至几百年没用过的QQ空间和他都是互相关注的,他以前专注晒弟弟,后来专注自拍,出国之后有了时差变本加厉地深夜发吃报复社会。二源和他在这方面一向很有话题,SNS上评论转发一来一往,刘志宏只是偶尔想起才回复一句哇好像很好吃,怎么看都好似敷衍。但在微信的朋友圈里,易烊千玺多年来一贯保持冷笑话小王子的风格,经常搞一些有的没的段子,他看完总是随手点赞。

    助导小姑娘过来敲门,急冲冲的没等人应就推门进来,忽然撞见大明星易烊千玺造型诡异地斜在沙发上跟她笑着说嗨,一时间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。憋了半天才小声地说,宏哥,导演说有几个镜头要补,麻烦你过去一趟。

    刘志宏点点头说,我这就去。小姑娘左看右看,下了半天决心,开口问道,宏哥,易……易老师跟您很熟吗?

    刘志宏扶额,你叫他啥?

    易老师露出偶像标准微笑,对,我是他师兄嘛。

    出门前,刘志宏回过头用食指对着他朝空气戳了戳,瞪眼表示好好在这儿呆着。

    易烊千玺挥挥手说,快去,晚上请你吃饭。

评论(3)
热度(300)

© 白大夫专治中二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